特朗普要求OPEC降低油价言论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降低油价影响,原油价格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70.80美元,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后到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呼吁欧佩克维持较低的原油价格后,原油期货周四收跌。

  “我们一直在保护中东国家,如果没有我们,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安全,但他们仍在继续推高油价!我们会记得这一切。欧佩克的垄断者现在必须降低油价!”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写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32美分,跌幅近0.5%,收于每桶70.80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美国基准原油合约周三收于7月10日以来的最高位。10月合约在本交易日结束后到期。11月WTI原油期货下跌45美分,收于70.32美元,跌幅0.6%,该合约目前是最近期的原油合约。

  与此同时,全球基准的11月份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至每桶78.70美元,跌幅0.9%。

  9月23日,一个由欧佩克成员国及其外部盟友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将在阿尔及尔举行一次备受关注的会议。今年6月,这些产油国同意增产,以使产量接近此前商定的上限。6月份的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被视为是对美国压力的回应。

  油价一直在上涨,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目的是大幅削减这个主要产油国的出口。

  在特朗普发布最新推特消息之前,本周早些时候有新闻报道称,欧佩克的实际领导国、关键的摇摆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的官员对油价超过每桶80美元的可能性越来越有信心。

  市场研究公司City Index的资深市场分析师菲奥纳-钦科塔(Fiona Cincotta)称:“美国急于避免对伊朗制裁所带来的影响。美国代表在单独的谈判中要求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这两个最大的产油国‘保持产量水平,以避免油价飙升’。”

  尽管如此,数据显示原油供应下滑,支撑了美国原油价格的上涨。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减少了210万桶。这标志着该指标连续第五周下跌。

  原油价格上涨也受到中东供应中断预期的推动,尽管欧佩克和主要产油国俄罗斯正试图先发制人,阻止伊朗对全球原油价格下跌的预期。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的数据,特朗普政府5月份决定退出与伊朗的核协议,并将在11月初开始对伊朗实施原油出口制裁。据估计,该制裁将使伊朗原油日产量将减少140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成品油价格随着原油价格一起下跌。10月成品油价格下跌0.3%,至每加仑2.015美元,10月份取暖油价格下跌0.8%,至每加仑2.228美元。

  10月天然气价格上涨2.3%,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976美元,此前EIA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周的天然气供应总体增长在市场预期之内。EIA称,截至9月14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量增加了860亿立方英尺。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测,天然气供应量将增加830亿立方米英尺。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OPEC 油价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