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布应对货币危机的计划 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拜拉克(Berat Albayrak)大幅削减了该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并承诺将公共支出削减近100亿美元。该国正试图重建受到打击的市场信心,并找到摆脱货币危机的办法。

  投资者对阿尔拜拉克的决定表示欢迎。他在两个月前被他的岳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任命为财政部长。他将该国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8%和2.3%。之前对这两年的预期都是5.5%。

  但一些人对将今年的预算赤字降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并将2019年的预算赤字降至GDP的1.8%的提议的可信度表示怀疑。他们也表达了对土耳其银行缺乏支持的失望,土耳其银行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不良贷款。

  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汇率波动剧烈,但午后交易价为1美元兑6.25里拉,几乎与周四开盘时一模一样。

  自年初以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贬值了40%。上月,在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争执加剧了投资者对该国经济失衡的担忧后,该国陷入了全面的货币危机。

  不断下滑的里拉对背负着外币债务的土耳其企业和向这些企业贷款的银行施加了巨大压力。它还在其他新兴市场引发了恐慌,人们担心危机会蔓延到更广泛的地区。

  投资者对埃尔多安领导下的土耳其经济管理感到震惊。埃尔多安一直强烈反对高利率,并坚称高增长是当务之急。

  土耳其央行出人意料地大幅加息,被视为一个可喜的迹象,表明土耳其政府愿意采取措施重建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虽然许多经济学家现在预测土耳其明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阿尔拜拉克周四宣布的增长目标下调被视为在加息基础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西班牙BBVA银行的土耳其首席经济学家阿尔瓦罗-奥尔蒂斯-维达尔-阿巴卡(Alvaro Ortiz Vidal Abarca)表示:“新的经济计划基于更现实的GDP和通胀预测。”他表示,该计划表明,土耳其政府愿意接受“更低但更可持续的增长”。

  GAM新兴市场债券投资总监保罗-麦克纳马拉(Paul McNamara)表示,土耳其至少认识到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积极的。他表示:“他们已经从如何保持增长转向了如何适应经济放缓。”

  然而,一些人对削减公共支出和投资计划缺乏细节感到失望。

  尽管阿尔拜拉克承诺暂停埃尔多安的一些示范基础设施项目,并引入“更完善的公私伙伴关系实践”,但这份声明几乎没有提供如何实现这些重要目标的细节。

  咨询公司Teneo Intelligence联席总裁沃尔芬戈-皮科利(Wolfango Piccoli)表示,阿尔拜拉克的讲话可能促使土耳其埃姆拉克银行(Emlak Bank)进行重组和巩固,以在岌岌可危的土耳其房地产市场融资方面占据领导地位,他对此表示担忧。埃姆拉克银行专门从事房地产业务。

  皮科利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表明,政府毫不意外地愿意向陷入困境的行业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而不是强制进行必要的重组。”

  阿尔拜拉克表示,各银行将进行“健康评估研究”,以“确定(它们的)金融结构和资产质量”。他补充称,土耳其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对调查结果做出回应。一些投资者曾希望他能宣布成立一家“坏账银行”,将问题贷款转移到政府手中。

  来自伦敦和纽约的几个国际投资者团体出席了土耳其财政部长的讲话现场。他们对该声明的反应褒贬不一。

  一位来访的投资者表示,该计划还远远不够。但另一个人说,“炫酷”的幻灯片和邀请国际金融家前来见证的决定表明,阿尔拜拉克和他的团队在新工作一开始就遇到困难之后,正在开始从失败中学习。“他们值得称赞,他们做出了重要的努力。”他说。

关键词阅读:货币危机 经济增长 土耳其 里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