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股大牛市已死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银美林的一位分析师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的美股“大牛市”已经死亡,原因是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利率上升,以及背负了太多的债务。

  “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低回报的市场,其中大部分将集中在经济复苏期间遭受损失的资产中。”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覆盖范围广泛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份研究报告研究了雷曼兄弟倒闭之后十年时间里的市场状况。

  “大牛市已死:过剩流动性的终结=过高回报的终结。”哈内特说道。

  在这里,流动性指的是全球各国的中央银行们以各种方式的宽松计划向市场注入的价值12万亿美元的资金。美银美林指出,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央行已经进行了713次降息,而首为其冲的就是美联储。在金融危机过后的七年时间里,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且同时进行了三轮量化宽松,使得其资产负债表一度超过了4.5万亿美元。

  美联储实施的这些刺激措施使得标普500指数自从金融危机期间触及的低点累计上涨了335%。

  但是,由于美联储和其他国家的央行开始结束资产购买,并开始逐渐加息,投资者们将不得不准备迎接巨大的改变,哈内特写道。

  在这种情况之下,哈内特建议投资者聚焦于“不平等、创新和不朽”,因为这将会利好制药企业和科技颠覆者的股票。

  “当前,美联储正处于紧缩周期的中部地带,忽略了结构性通货紧缩,专注于周期性通货膨胀。”哈内特说道。“在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结束之前,我们预计金融资产的绝对回报将处于微小而波动的状态之中。”

  低利率和激进的宽松计划使得全球的债务大幅上升。目前,全球的债务总额上升到了惊人的247万亿美元,相比之下在金融危机之前为172万亿美元。美国政府债务飙升82%,规模超过21万亿美元;全球政府债务则上涨73%至67万亿美元。

  在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闭,拉开了已经酝酿多年的金融危机的大幕。

  哈内特表示,当前,那些习惯了中央银行大肆“放水”的投资者低估了美联储正常化货币政策的决心。自从2015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了七次,到今年年底前预计还会再加息两次。

  值此之际,担忧之声遍布整个华尔街。哈内特强调称,美联储再一次加息将会造成短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至超过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水平,这种情况也就是所谓的“收益率反转”。通常情况下,收益率反转往往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然而,美联储却表示,这一次是不同以往的,收益率曲线扁平或者是收益率曲线反转都不会阻碍他们加息。”哈内特说道。“现在这个比市场预期更偏向鹰派的美联储将是资产市场遭受全新损失的催化剂。”

  如今,还有一些市场的崩盘可能会更糟糕:哈内特称加密货币比特币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大泡沫”,且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美股牛市最新的支撑因素就是特朗普政府于去年实施的减税政策。减税政策使得美国企业的盈利大幅上升,也使得美国企业有能力进行新一轮的股票回购。在今年,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规模预计将会达到一万亿美元。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规模已经达到了4.7万亿美元之巨。

  然而,哈内特担心,财政刺激导致了美国市场出现“极端化”。在今年,美国股市和全球市场的表现分化,前者表现很好,而后者表现不佳。此前两次,大规模财政刺激都结束于“货币升值、国内经济过热,以及全球市场的大幅分离。”

  哈内特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股,原因是银行股将会伴随着利率的上升而走高。如果这种正相关的关系破裂,那么将会表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带来了更大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牛市 美林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