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全球经济笼罩在“高度不确定性”之中,新兴市场前景急剧恶化,贸易局势更趋紧张。

  这一悲观的分析令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其中土耳其、阿根廷、南非和巴西的下调幅度尤为剧烈。

  OECD表示,自5月份上一次发布经济预测以来,经济体之间的差异已经扩大、信心恶化、全球各地的商业调查显示放缓迹象。

  该组织表示,简而言之:“扩张可能已经达到了顶峰”。

  贸易是经合组织分析中的主要风险来源。关税和政策变化已经影响了某些地区的资金流和价格,并影响了市场情绪和投资计划。全球贸易降温的速度快于预期,2018年上半年从2017年的5%降至3%左右。

  “贸易局势紧张程度的进一步升级将对全球投资、就业和生活水平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

  保护主义抬头是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一大额外威胁,这些经济体已经面临更加严峻的金融环境和更为疲软的增长前景。经合组织将明年土耳其增长预测下调4.5个百分点,至仅0.5%的水平。对阿根廷而言,OECD现在预计其经济今年将萎缩1.9%,2019年料为停滞。

  OECD表示,到目前为止新兴市场更大范围的蔓延效应已经得以避免。但该组织警告称,紧张局势可能深化,投资者信心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特别是发达经济体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超过预期的话。

  尽管如此,OECD表示,鉴于近期增速强劲,低失业率可能带来通胀压力,美联储应该继续推行政策正常化。

  该机构对欧洲央行退出刺激措施计划的支持就不那么明确了,称意大利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增加,以及温和的增长前景,意味着央行可能需要“更加渐进的正常化步伐”。

关键词阅读:OECD 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