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淡化NAFTA期限 称谈判周四还将继续进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NAFTA协议犹未敲定,倒是随着最新限期的日益逼近,也有了一些形势向好的蛛丝马迹。

  两国较低级别的代表彻夜忙碌之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周三举行了两次会晤,两次加起来的时间差不多有四个小时。Freeland在会晤后表示,官员们还会继续谈到很晚,她与Lighthizer周四还会再次碰面。

  “贸易协定的签署真的需要时间,既要谈判,还要考虑各种最新变化,”她周三晚间在华盛顿对记者说。在被问及是否有时限时,她只是说她的“唯一目标”就是签下一个满意的协议。“我们会倾注全力把事情做好。”

  要想使即将任满的墨西哥总统能够及时签署最终协定,美加需在几天内达成一致。一旦错过限期,则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言,美墨会把加拿大排除在外,美国有可能退出现有的NAFTA协定,并对加拿大征收汽车关税。据加拿大劳工领袖Jerry Dias这位主要利益相关者称,周三的谈判主要集中在关税和争端解决专门小组问题上。这是当前的主要两个关键症结所在,要想有所突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关键词阅读:NAFTA 谈判 加拿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