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看似迎来买入良机 但分析师警告还有下降空间

  一些新兴市场资产的交易价格创下历史新低,但是根据市场情绪,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新兴市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7月份的4.3%降至8月份的4.1%,为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超过11%。

  受到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的影响,新兴市场(EM)自初夏以来一直处于过山车模式。

  腾讯证券9月20日讯,受土耳其里拉等危机货币蔓延的影响,投资者大量抛售拉丁美洲和亚洲的资产。

  这场动荡让投资者不确定是否会突破目前的低估值或达到最低值。如何在这种环境下进行最好的操控取决于你是什么类型的投资者,摩根大通的Nicolas Aguzin周三告诉CNBC的“Squawk Box Europe”。

  他表示,如果你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投资者,那坚持新兴市场会获得巨大收益,因为基本面是积极的,但他补充说,由于市场情绪和对待问题的看法,新兴市场的估值仍可能进一步下跌。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考虑长期投资和多个周期的投资,而不仅仅是一两年,”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Aguzin表示。 “战略投资者,他们似乎对新兴市场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在我们谈论的印度,以及中国。因此,与战略投资者的看法以及一些短期投资者的情况有一点分歧。”

  本周印度卢比创下72.84美元的历史新低,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货币也与亚洲其他地区一同受到冲击。由于安卡拉不愿在过热的经济中加息并且与美国产生的外交争端,土耳其的里拉在8月份创下历史低点,在新兴市场引发冲击波。与此同时,拉美主要市场巴西和阿根廷也面临着自己的货币危机。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估计,8月份新兴市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7月份的4.3%降至4.1%,为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今年到目前为止下跌超过11%。

  Aguzin表示,“无论是债务还是股票市场,投资者都在观望,这导致新兴市场指数中出现一些下跌。”“现实情况是,当我们看一些基本事实时,它们的影响力就很大。贸易方面的问题正在引发投资者情绪的转变。”

  再加上美联储提高利率的问题,使得新兴市场的美元债务更加昂贵,使得目前的情况看起来更加严峻。“这是我最关心的,”他补充道。“我更关注预期以及如何管理预期。

  “关注的是,这开始渗透到预期中,它可能会在中期内引发一些问题。除此之外,所有指标似乎都相当强劲。”

  但目前,由于负面的市场情绪,低估值无法保证短期内的安全投资。特朗普对多个国家采取了制裁措施,这为未来新兴市场带来了令人担忧的景象。

  “这不仅仅是估值,当市场出现负面情绪时,那些价格可能继续下跌。我认为仅仅看到几个估值指标就足够了,并且说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指标,“首席执行官说。

  尽管如此,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当前的市场估值似乎是长期投资者的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切入点。根据北欧银行SEB的数据,新兴市场将要面临6至12个月的压力。

  SEB银行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短期内新兴市场货币看涨。”“虽然我们预计新兴市场相对稳定,甚至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小幅回升,但潜在的宏观经济形势不佳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加息,意味着新兴市场资产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将继续面临压力。”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买入 下降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