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升至17年新高 经济看法更为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公布的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上周升至17年新高,因对经济形势、个人财务状况和购物环境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 。

  消费者舒适度数据(截至9月16日当周)

  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从59升至60.2,为2001年1月以来最高。

  经济状况指标也创下17年新高,从62.9升至64.3。

  购物景气指标从51.5升至2000年9月以来高位52.5。

  9月月度经济预期指数升至57.5,为2002年3月以来最高。

  数据要点

  三项分项指数均显示信心上升,表明数十年来最强劲的就业市场之一使美国人变得更加乐观,应该会对经济最大支柱--家庭支出构成提振。这与密歇根大学最新报告中反映的消费者信心表现一致,后者显示9月消费者信心创下六个月高位。不过,不同种族、收入和政治群体的信心差距仍然存在。

  不过,贸易战升温可能对消费者情绪构成压力。特朗普政府将于下周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经济学家称这可能加剧食品、家具和服装等日用品价格的上涨。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 舒适度指数 美股 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