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错判市场 美债空头竟然赚大了!

  在美债空头仓位升至记录高位之际,“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曾警告称,空头踩踏随时可能出现。然而近日的市场表现,却与他的判断完全相反。

  本周,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扬,长端收益率领涨。

  详细来看,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牢牢站上3%的水平上方,周三(9月19日)欧股收盘前还一度涨至3.09%,逼近5月高位。

  同日,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欧股盘初一度涨至2.8116%,逼近2008年7月24日高位2.8309%。

  近期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今年以来收益率曲线大幅趋平的状况,部分息差已经扩大到逾一个月高位。

  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似乎有所升温,而此前人们对美联储在更长时间里维持较低的利率习以为常,导致收益率曲线一直保持平坦。

  另外,全球股市仍在不断上涨也削弱了对债券的避险需求。

  这些都使美债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

  彭博社援引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正在形成突破”。Tchir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突破5月份创下的年内高位3.13%,预计未来几周有可能最高涨到3.25%。此外,他预计收益率曲线会变陡,并警告称养老基金需求下降可能削弱市场对较长期美债的需求。

  上述媒体还援引资深债市基金经理Dan Fuss表达了类似观点,认为美债收益率在年内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预期到12月底之前,受通胀影响,10年期收益率可能达到介于3.45%-3.5%之间的水平。

  而当前,机构投资者加大对10年期美债期货和长期债券期货的押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10年期美债期货空头头寸接近纪录高位。

  而就在上周,在美债空头不断加仓的同时,新债王Gundlach警告称,一旦美债价格反弹,将会出现空头“踩踏”现象。他认为,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可能降到2.25%,短债的回报反而会更高,到时可能会使收益率曲线倒挂。

关键词阅读:新债王 美债 空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