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退休基金拟聘中国外汇局官员孟宇为首席投资官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退休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简称Calpers)已向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汇局)的孟宇(Ben Meng)发出聘书,邀请他出任该机构的下一任首席投资官。

  上述知情人士称,截至美国时间周三上午,孟宇尚未签署合同。记者未能联系到孟宇置评。

  孟宇将是Calpers一张熟悉的面孔,该退休基金为加州警察、消防员和其他公职人员管理3600亿美元的资产。孟宇此前曾在Calpers工作七年,负责投资事务。他于2015年底离职,加入中国外汇局,现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副首席投资官。

关键词阅读:退休基金 中国外汇局 孟宇 首席投资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