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拖累经济之际 巴西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巴西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点,下个月总统选举前的政治动荡给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前景蒙上阴影。

  行长Ilan Goldfajn领导的央行委员会周三把基准Selic连续第四次会议保持在6.50%不变,符合参与彭博调查的38位经济学家中除一位以外其他所有人的预期 。

  巴西的本币今年迄今已经下跌大约20%。然而,与土耳其或俄罗斯的央行在新兴市场遭遇抛售后提高利率不同,Goldfajn按兵不动。

  工业、零售和服务业最近萎缩,表明在有争议的总统选举之前需求已经减弱。几乎没有总统候选人提出应对该国庞大预算缺口的令人信服的措施。

  “选举在央行关注的范围,”Banco Mizuho do Brasil首席策略师Luciano Rostagno在利率决定宣布前说。“由于存在太大的不确定性,现在根本不可能调整借贷成本。但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紧缩周期开始的信号,取决于大选的结果和市场反应。”

关键词阅读:大选 巴西 基准利率 创纪录低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