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阿里投资者大会信息 天猫赋能全球大牌增长

  金融界网站讯 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使权威投资与分析机构聚焦阿里数字经济体的迅猛增长。透过这一了解阿里整体战略的最佳窗口,投资者和分析师总结公司业务亮点,长期看好阿里的增长前景。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应声大涨3.82%。

  华尔街财经媒体TheStreet认为,淘宝、天猫、本地服务、支付宝等业务单元的重要进展以及数据驱动下阿里生态协同效应引人注目。其中,“顶级品牌在天猫平台增长正劲。”上一财年,天猫实物GMV增速达45%,在B2C市场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瑞信在9月18日的报告中指出,天猫全方位重构产品创新、品牌建设、消费者运营和全渠道销售,这些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天猫与品牌之间的合作。瑞信与Jefferies均提及,横向对比,天猫服饰、消费电子、快速消费品、家居四大商品品类的销售增长速度全部超过40%,远高于相应品类10%左右的全国平均增速。

  作为阿里新零售主力军,天猫不仅赋能品牌提升存量效率,同时创造巨大的增量价值。行业巨头纷纷在财报中强调天猫对品牌数字化的战略意义。资生堂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线上销售增长高达40%,资生堂称将持续加码高端业务的线上布局,并加强与天猫合作,为此在杭州设立专门的团队,与天猫一起进行数据技术指导的新品创新。耐克在2018年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提及天猫7次,雅诗兰黛则有8次。耐克CEOMarkParker说:“我们与天猫的合作不断树立着共创移动和社交新消费体验的标准。”

  天猫总裁靖捷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对不少跨国公司来说,天猫既是其中国市场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全球业务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他总结:“天猫创造的价值是真正支持品牌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赢得今天的业务,更在于决胜未来。”

  (图说:天猫总裁靖捷在阿里巴巴2018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天猫创造的价值是真正支持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帮助品牌决胜未来)

  《日本经济新闻》评论,天猫已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新捷径。6月至今,MCM、Versace、Moschino、GiuseppeZanotti、Qeelin、Smeg等奢华品牌陆续进驻天猫,争相首发新品。8月中旬,奢华珠宝品牌蒂芙尼在天猫奢品平台LuxuryPavilion开设快闪店,并独家预售最新珠宝系列,不到一个月,90%的商品已经售罄,包括一件售价673000元的项链。Glossy、《女装日报》等时尚媒体均将此举视为Tiffany拥抱中国数字创新和品牌年轻化等里程碑。9月13日,苹果3款新品手机iPhoneXs、iPhoneXsMAX以及iPhoneXR在天猫全球同步首发,仅用29分钟销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天在天猫的销售业绩。

  靖捷回顾,2017年的投资者大会,天猫宣布要以新零售transformall(即让一切脱胎换骨)。一年之后,“对天猫上的品牌来说,新零售已是新常态”。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房地产 战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