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升势成形 规模空前的空头头寸迎来福音

  金融界美股讯 世界最大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可能终于迎来了上涨。对持有10年期美债期货空头头寸接近最高纪录的短线资金而言,不啻为一大利好。

  尽管DoubleLine Capital的Jeffrey Gundlach最近还曾警告称,做空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的头寸“大幅增加”可能导致多头逼空,但各期限美债收益率本周全线上扬,且期限较长的部分领涨。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牢牢站到备受关注的3%大关上方,周三一度触及3.09%的5月以来高位。近期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今年以来收益率曲线大踏步趋平的状况,使部分收益率差扩大到逾一个月高位。

  投资者对全面爆发贸易战风险的担忧情绪正在减弱。美国经济欣欣向荣也支撑了市场情绪。另外,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看上去正在升温,全球股市上涨削弱了对债券的避险需求,都使美债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

  “正在形成突破,”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表示。“人们之前对美联储在更长时间里维持较低的利率有些习以为常了,导致收益率曲线一直保持平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预计能达成贸易协议,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

  Tchir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突破5月份创下的年内高位3.13%,预计未来几周有可能最高涨到3.25%。此外,他预计收益率曲线会变陡,并警告称养老基金需求下降可能削弱对较长期美债的需求。

  事实或许会证明,这一切将给美债空头带来福音,而给美债多头带来痛苦。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10年期美债期货空头头寸接近纪录高位,而资产管理公司似乎仍坚定看涨。

  资深债市基金经理Dan Fuss称,收益率在年内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他曾在4月份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两年后达到4%以上。他预期到12月底之前,10年期收益率可能达到介于3.45%-3.5%之间的水平,理由之一是其与Loomis Sayles &;Co的同事预计贸易战将带来通胀效应。另外,他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12月再度加息的几率约为60%。

关键词阅读:美债 收益率 空头 头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