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业担心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第一大汽车零售商的高管周三表示,汽车业担心,总统特朗普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威胁可能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汽车行业的每个人,无论是零售商,还是供应商或制造商,都被汽车关税吓坏了,”AutoNation 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周三在彭博电视台表示。“价格点是如此之高,我们都知道这对行业而言将是极具破坏性、极其昂贵的,又因为如此大的通胀效应,所以很可能促使经济陷入某种衰退。”

  还担任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董事长的Jackson表示,他希望能够与欧洲、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从而避免特朗普提及的对进口到美国的汽车加征最高达30%的汽车关税。美国已经对从海外进口的钢铝加征关税。

  “汽车关税将使钢铝关税看起来像是小菜一碟,”Jackson说。“汽车关税是大问题”,因此,无论与欧洲还是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内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将是不可思议的。

关键词阅读:关税 进口汽车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