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独角兽IPO数量创下新纪录

  随着IPO窗口的开放,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IPO数量创下了新纪录。

  数据显示,2018年(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23家独角兽IPO,远超2016年和2017年的总数。

  总的来说,2018年新上市的独角兽做得很好,大多数定价股票都达到或超过预期,还看到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售后市场收益。目前至少有六家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与此同时,独角兽的并购交易量也在增长,今年迄今为止至少有11笔交易。例如,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以及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GitHub等大宗交易。

  首先,有点背景。许多与创业相关的指标有望在2018年创下新纪录,例如超级融资,风险投资和独角兽投资。考虑到这种模式,看到独角兽投资退出也不足为奇,包括一些真正的大牌,如小米、Spotify和Dropbox。

  如果市场在未来几个月没有崩溃,并且至少有一些家喻户晓的品牌进入市场,那么2019年独角兽IPO的数量可能比2018年更大。

  2017年,在16家IPO的独角兽中,有两个初始估值超过100亿美元(Snap和众安保险)。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五个。

  目前来看,虽是美国产生的独角兽数量最多,但今年最具价值的IPO涉及的多为亚洲和欧洲的企业。2018年IPO在100亿美元以上的仅有一家美国公司Dropbox。

  价格保持良好。今年绝大多数美国独角兽IPO都接近或高于私营市场估值。美国IPO唯一的失败是Domo。

  今年最大的独角兽IPO是中国小米,尽管其IPO定价远低于初步预测。截至目前,今年上市的独角兽目前拥有2000亿美元以上的集体市值。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IPO定价 Dropbo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