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减持美股 称美国优先的投资主题难以为继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过去几个月的股市中,世界与美国似乎是一消一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9%,其他股市整体来说下跌超过6%。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这是摩根大通公司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策略师最新的警告,他们称,要减持美国股票,并增加投入新兴市场的资金。他们表示,随着特朗普总统减税的好处逐渐消失,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将失去增长优势。

  这些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今年大幅的财政刺激,以及去年美元疲软和低利率延后产生的正面影响,在今年为美国资产创造了高糖效应(sugar high)。 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和国际市场之间的宏观基本面趋同;由于股票市场倾向于反映未来6至12个月的基本面,现在可能是风水轮流转的时刻。

  但一些资金经理的看法与其相左,他们越来越热情地拥抱美国股市。根据美银美林最新的投资者调查 ,对美股的配置升至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敞口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摩根大通 减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