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美加迫在眉睫 特鲁多压力倍增

  金融界美股讯 商界和政界领袖正加大对加拿大总理贾斯汀 特鲁多的压力,要求他同意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并放弃坚持认为没有任何协议比一项糟糕协议更好这种想法。

  周三,美国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将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Lighthizer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讨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10月1日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

  在一些方面,双方的分歧很大,特鲁多表示,如果有必要,加拿大将会放弃协议。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由于担心潜在的经济损失,迄今为止,对加拿大立场的坚定支持正在瓦解。美国占加拿大商品出口的75%,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对汽车征收关税。

  弗里兰周二为加拿大的立场进行了辩护,他说:“任何相信无论如何要达成协议的的谈判者都将被迫为这笔交易付出最大的代价。”

  不过,这种做法已经开始让一些人感到担忧。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主席、前自由党财政部长约翰 曼利表示:“没有达成协议比达成一项糟糕协议更有利的大胆声明的问题在于,在旁观者眼中,糟糕的交易也是非常重要的。”

  “任何认为我们想得到比我们在先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所得到更多都是妄想的。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拿走一些东西,”曼利在周二的电话中说。

  美国谈判代表正在敦促更多地进入加拿大受保护的乳制品市场。

关键词阅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鲁多 唐纳德特朗普 谈判代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