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狂潮频现 但资本支出将消失是夸大的传言

  金融界美股讯 企业盈利能力的激增,推动了2018年股票回购出现大幅增长。但因此认为企业不会向资本支出投入任何这类资金,这种看法是不恰当的。

  高盛分析师在上周五晚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实际上,回购一直是关注的主要焦点。他们发现,10年来,回购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现金支出中所占比例达到最大。在过去20年的19年中,资本支出一直是最主要的支出。

  在2018年上半年,股票回购从2017年同期的2590亿美元上升到3840亿美元(见上图)。

  此外,高盛分析师说,截至9月中旬,美国所有公司2018年的股票回购授权规模为7,620亿美元。他们指出,高盛预计全年的回购规模将创纪录地超过1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分析师们表示,“资本支出消亡的传言被夸大了”,他们指出,上半年资本支出为3,410亿美元,而2017年上半年为2,860亿美元,增长19%。如果企业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这将是至少25年来资本支出增长最快的一次。

  此外,他们表示,今年上半年研发支出增加了180亿美元,至1,470亿美元,增幅为14%,是十多年来最大的增幅。

  与此同时,一篮子投资于资本支出和研发的公司股票今年迄今的回报率约为6%,落后于市场水平。那些优先回购股票的公司的股价与标普500指数持平,该指数今年迄今的回报率略高于10%。

  分析师们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资本支出的增长要比回购增长基础广泛得多。资本支出增幅最大的10家公司的支出增加了79%,占标普500指数总资本支出增幅的53%。

  相比之下,他们发现,今年上半年,有10只股票回购规模最大,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回购总增幅的78%。

  实际上,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标普500指数的股票回购总增长中占24%的份额。他们指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花了大约450亿美元购买了自己公司的股票,大约是2017年同期160亿美元回购的三倍(见下图)。

  此外,分析师表示,尽管资本支出大幅增长,但“并非所有资本支出都是平等的”。

  他们估计,保持资本支出等于折旧费用,而超过折旧的支出代表“增长资本支出”。同时他们表示,研发是另一种增长投资形式。

关键词阅读:回购股票 高盛 iPhone 资本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