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近7年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伴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下了自从欧洲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贸易局势并非是困扰市场专业人士的唯一因素,他们也预期全球经济的下滑风险在加大。与此同时,全球的央行们也在实施了多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开始选择退出。

  美银美林的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概括地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下了自从2011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之中,有24%的人预期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里下降,相比之下一个月之前还只有7%的人这么认为。

  投资者的恐惧还显示在了他们的投资组合变化之中。现金持仓比例达到了5.1%,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正在持有更多的现金。这告诉我们,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未来持有悲观态度。然而,他们对美国经济则持有乐观态度。”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内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基金经理们正在发出信号,即他们将开始预计美联储趋于鹰派。”

  这种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持有状况变动的意义是巨大的。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在七月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2.84万亿美元的资金,较之一年之前增长了7.1%。应税债券共同基金持有的资产达到了3.46万亿美元,较之一年之前增长了5.7%。

  目前,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大部分的发达国家。在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达到了4.2%,相比之下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4.4%。不过,CNBC的Rapid Update经济学家调查结果则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GDP增长速度指向更加温和的3.2%。

  48%的受访者认为,这种“分离”的走势将会结束,原因是美国经济将会下滑,并与其邻国呈相同比例的增幅。他们持有这种观点的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由于担忧经济增长和通胀增速将会脱离控制,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继续加息。

  然而,这并不一定会让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态度产生不利影响。

  基金经理们对美国股市的持仓上升了2个百分点至21%的净超配,创下了自从2015年一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还连续第二个月成为了最受基金经理们偏爱的市场,相比之下基金经理们对全球股市的持仓则下降到了接近18个月的低点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林 基金经理 美国经济 经济增长 持仓比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