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克:欧盟领导人将于本周商讨英国脱欧后双边关系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总统图斯克表示,欧盟领导人将利用本周于奥地利召开的峰会,绘制脱欧后与英国关系的愿景,他还提出,可能于11月份召开特别会议,从而达成脱欧协议。

  “我们应就与英国未来伙伴关系共同政治宣言的性质和总体架构取得共识,”在邀请欧盟领导人参加9月19-20日奥地利萨尔茨堡非正式峰会的邀请函中,图斯克表示。“谈判即将进入最后几周。”

  欧盟一位高级别官员周二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尽管其他27位欧盟领导人对未来关系计划宣言的看法正在趋同,但仍然存在分歧。欧盟希望在10月前制定一份政治宣言草案。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对于政治宣言的详细程度仍有争议。

  一位法国官员周一告诉记者,未来关系宣言必须为未来的经济和安全关系确定一个精确的框架,不能对欧盟与英国的关系留下含糊之处。而德国和英国则乐意较为含糊。

  周三晚间的晚宴将为萨尔茨堡峰会揭幕,在该晚宴上,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从英国的角度介绍脱欧谈判的进展。欧盟其余27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于周四另外举行午餐会,聚焦脱欧问题。

关键词阅读:欧盟 图斯克 双边关系 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