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力挺小摩CEO:你会成为“杰出的总统”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前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周一表示,当美国总统实际上和管理摩根大通这样一家复杂的跨国公司“非常相似”,他相信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有这种能力,会成为一位“杰出的总统。”

  科恩周一在纽约路透社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我认为杰米会成为一位杰出的总统。”

  上周三,戴蒙在摩根大通总部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如果他参选总统,可以在选举中打败特朗普,因为他比特朗普更聪明。不过他不想这么做。他的原话是:“我认为我能够击败特朗普,这是因为我和他一样强硬,同时又比他更聪明。”

  不过仅仅一个小时之后,戴蒙就迅速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反悔,称自己当时不应该这么说,不会参加总统竞选。他同时表示,这也表明自己不会成为一名好的政客。

  尽管戴蒙收回了这一言论,但仍招致了特朗普的愤怒回击。当地时间上周四,特朗普发推特称,戴蒙没有成为总统的资质,他是一个公开演讲能力很差且神经混乱的人。

  在上周日ABC新闻的《This Week》节目中,戴蒙再次强调,他不会参与美国总统竞选,而且他的冲动言论也证明自己不会成为一名好的政治家。

  如今科恩站出来给戴蒙打气并不让人意外。今年3月初,科恩从白宫离职,当时有媒体称,这可能与特朗普的关税计划直接相关。

  近日,美国著名记者、“水门事件”证据曝光者Bob Woodward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入住白宫》对科恩与特朗普分歧进行了更多爆料。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上周援引书中内容称,科恩对特朗普连基本的经济政策事务都不了解而感到“震惊”,这包括联邦赤字、债务上限和货币政策等重大议题。

关键词阅读:总统 竞选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