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将在英国退欧后 将资产从伦敦转移至法兰克福

  德意志银行周一表示,英国明年按计划退出欧盟后,该行将把资产从伦敦转移到法兰克福,以满足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要求。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把法兰克福、而不是伦敦作为投资银行业务客户的主要簿记中心,与去年公布的相同。

  “根据定义,这将涉及到把资产从伦敦转移到法兰克福,在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充分理解的情况下,这一进程已经在进行中,”德意志银行称,但未明确表示资产转移的规模。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主要金融监管机构--欧洲央行在向银行业者施压,要求将投资银行业务从伦敦转移到欧洲大陆。

  消息人士表示,因此欧洲央行想要防止投资银行在欧洲大陆设立空壳公司,同时继续在伦敦提供服务。

  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正要求在欧陆设立资金、风险管理和治理架构,以支持投资银行活动。

  智库Eurointelligence的分析师表示,由于金融服务的牌照问题不在讨论之列,德意志银行的行动说明了英国退欧后会出现的情况。

  影响最小的可能情况是银行仅把新业务迁移至欧陆;而实际转移现有资产组合,则是具有破坏力的选项。

  “对相关的银行与其客户来说,这不仅是重大的跨境金融流动,也是相关银行庞大的物流与法律举措。合约需要逐一修改,”Eurointelligence表示。

  欧洲央行不予置评。

  据金融时报,德意志银行可能会把估计达6,000亿欧元(7,000亿美元)资产中的大约四分之三从伦敦转移到法兰克福。

  报告称,正在考虑的一个方案是,削减伦敦分支的资产负债表,最终使其规模小于旗下美国控股公司;后者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约为1,450亿美元。

  据一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德意志银行也在考虑把英国分支改造成一个规模更小、更加简单、设有围栏体系的子公司。

  德意志银行表示,虽然英国退欧后在欧盟和英国开展业务的相关规定仍不明朗,但该行打算按照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PRA)的规定,以分行的形式在英国经营业务。(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法兰克福 英国央行 德银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