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放任劳动力市场过热从来都没有好结果

  美联储9月会议日益临近,又一名高官出面谈论加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利率水平过低以及劳动力市场过热将导致社会经济活动中出现过多冒险行为,短期利率应该朝着中性水平上调,既不能导致经济过热也不能阻碍经济发展。

  Rosengren表示对于金融过度行为应该保持警惕,他同时指出,从过去的经验来看,美联储如果放任劳动力市场越过其对充分就业水平的预期,都不会有好结果。

  上周四,Rosengren在华盛顿曾表示,他对于美国中性利率的预期处于美联储官员预期的上端,而如果在达到中性水平后美国经济依然增长,那么不排除呼吁进一步加息。他提到:

  如果(短期利率)达到了3%时美国经济依然增长,我可能不会在3%这个水平上就止步——如果经济增长足够强劲,我认为劳动力市场会收紧,通胀压力会上升。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今年6月FOMC提供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中性利率的预期区间是2.5%-3.5%,中位数为2.9%。

  不少官员和Rosengren持有相同观点。今年FOMC票委、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上周曾表示,未来一年或两年内美联储应该坚持逐步加息路径,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平。

  Brainard当时给出的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稳固,失业率接近1969年以来最低,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增幅展现令人振奋的迹象,加息超过中性利率有助于防止经济过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在上月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表示,如果通胀预期实质性地走高或走低,或者危机再次浮现魅影时,“美联储将采取一切行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显示,在交易员看来,美联储在9月25-26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达到94.4%,12月会议再度加息的概率达到75.9%。

关键词阅读:劳动力市场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