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基金10亿投资特斯拉竞品Lucid 后者新车20年开售

  Lucid正计划推出一款新型高性能电动车。该公司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周一宣布的投资将允许其完成第一辆汽车Lucid Air的工程设计,并在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建造一座工厂,预计2020年前开始销售该车。

  沙特阿拉伯已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上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沙特已经获得了他的电动汽车公司近5%的股份。马斯克说,沙特基金曾敦促他将近两年时间将特斯拉私有化,并提供必要的资金。(马斯克宣布计划在8月份私有化,但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沙特阿拉伯正在投资电动汽车,以实现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Lucid的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曾任特斯拉副总裁兼首席车辆工程师。他帮助设计了Model S,这是该公司取得突破性的一款车。在Model S投入生产后不久,他于2012年离开了特斯拉。

  Rawlinson表示,Lucid Air将拥有Model S缺乏的奢华功能。他说,它将拥有更多的内部空间和后座,可以将后排座椅倾斜到55度。

  “我相信没有人真正利用电气化的全部好处,”他说道。“它为舒适和奢华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Lucid Air的性能预计即使不如Tesla Model S也几乎是旗鼓相当的。

  Lucid的网站表示,这款电动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400英里以上,相比之下,最长行程的Model S可行驶335英里。它的行驶速度也超过200英里/小时,仅需2.5秒即可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仅次于Model S设定的2.28秒纪录 .Sucid Air 于2017年首次在纽约车展上首次亮相。

  该公司的工厂尚未在亚利桑那州工厂破土动工。它没有透露工厂的成本。该公司负责设计的副总裁德里克·詹金斯(Derek Jenkins)表示,预计新车Air起价约为6万美元,但选配将轻松超过10万美元。他表示,预计在最初的增长期后,该公司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和销售约40000辆汽车。

关键词阅读:沙特基金 投资 特斯拉 竞品 Luci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