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靴子落地 美股高开三大股指逼近纪录高位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盘后宣布的关税决定为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微幅高开,三大股指均逼近纪录高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盘后宣布的关税决定为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微幅高开,三大股指均逼近纪录高位。

  标普500指数高开3.25点,涨幅0.11%,报2892.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7.59点,涨幅0.11%,报26089.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9.64点,涨幅0.12%,报7905.43点。

  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国股市收盘下跌,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创下了自7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五个交易日都收盘上涨,但多数交易日的涨幅都比较小。

  按周一的收盘点位计算,标普500指数与纪录水平相比低1%左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2.9%。

  市场驱动力

  国际紧张形势仍是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风险。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贸易问题一直都是市场重点关注的风险,虽然这种风险使得市场波动率上升,但整体股市大体上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主要由于企业盈利表现强劲,而且经济数据也有所改善。

  近日以来,美国股市大体上交投清淡,波幅也比较小,标普500指数的涨跌幅在过去将近三个月时间里一直都没有超过1%。

  周二唯一将会公布的经济数据是9月份住房营建商指数,这项数据将在开盘之前公布。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来为该地区的银行业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为银行存款制定一项通用的保险计划等。

  市场分析

  “尽管今日早上全球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最新发展作出的反应比较平淡,但投资者可能需要准备好迎接更大的市场震荡。”投资公司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蒂亚(Mihir Kapadia)说道。

  个股消息

  趣头条股价周二盘前大涨逾5%,逆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1%的走势。蔚来汽车盘前涨2.6%。

  马云今日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轻松谈及退休计划。马云说:有人问我有没有一点伤感,我没有,我还非常年轻,54岁,在接下来的16年,70岁之前,我还可以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100%相信张勇会做得更好。此外,还阿里巴巴表示,其战略投资的资产(包括蚂蚁金服、新浪微博、高鑫零售等)当前价值达到800亿美元。

  据记者站报道,搜狐内容副总裁樊功臣离职,其此前负责的媒体业务板块将由搜狐公司运营及人力资源副总裁张雪梅接管。

  甲骨文盘前股价下跌4.3%,原因是这家软件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的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主要由于云服务销售额弱于预期。

  维萨和万事达卡(MA)同意就美国零售商在2005年发起的一桩集体诉讼达成和解,拟议的和解金额为62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在盘前交易中有所上涨。

  通用磨坊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财季的调整后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低于预期。

  AutoZone Inc.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的调整后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同店销售增长也低于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该股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下跌了3%。

  增发新闻

  ONDK 申请撤销2017年3月17日提交的增发申请

  CFFN 申请由献售股东搁架式增发296万股流通股

  ERO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11.1万股普通股

  RNST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RGX 宣布在美国公开增发3亿美元美国存托股

  GTHX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PSDO 宣布由献售股东承销二次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TWIN 宣布后续公开增发3000万股流通股

  CWEN 宣布超额发行6亿美元5.750%的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

  FANG 宣布发行5亿美元4.750%优先票据,2024年到期

  IGT 宣布成功超额发行7.5亿美元6.25%的优先担保票据,2027年到期

  INXN 宣布发行2亿欧元4.750%的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

  SPLK 宣布定向发行两系列17亿美元尤先科转换票据,其中8.5亿美元票据,2023年到期,8.5亿美元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DFRG 宣布Ramano's Macaroni Grill以3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DFRG旗下Sullivan's Steakhouse

  BRO 宣布收购Vandroff保险公司的全部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NTAP 宣布收购云服务平台Kubernetes供应商StackPointCloud,收购细节未披露

  THO 据路透社报道,THO以21亿欧元价格价格收购德国拖车制造商Erwin Hymer,收购以现金和股票交易价格完成

  ENB/ENF ENB宣布收购ENF的全部公开流通股份,根据协议每股ENF股票将获得0.7350股ENB流通股,同时ENF故宫将在四季度获得相应的分红

  ENB/EEP/EEQ ENB宣布收购EEP和EEQ的全部股权,两笔收购折合总价约35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EEP过票将获得0.3350股ENB股票,每股EEQ股票将获得0.3350股ENB股票

  GHC 宣布子公司Kaplan Test Prep收购Barron‘s教育系列备考、学习辅助和外语教育资产,根据协议Kaplan还将获得Barron’s的品牌名,收购细节未披露

  FSM 披露于9月17日以每股0.075加元的价格直接购入474.6万股Prospero Silver公司的普通股,总价35.6万加元,收购完成后FSM持有该公司26.90%股权

  SVU 宣布与Schnuck Markets达成协议将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地区的36家门店中的19家出售给Schnuck,预计出售在10月底之前完成,同时SVU与Schunuck达成协议成为Schnucks位于伊利诺斯州北部、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的9家门店的主要供应商

  SBGL 宣布沙特竞争委员会建议有条件限制下通过Trubunal与Lonmin的并购案

  MMC 宣布Jardine LloydThompson集团以折合每股19.15英镑的价格收购MMC,折合56亿美元,折合企业价值64亿美元

  CTSH 宣布收购Advanced Technology集团,收购细节未披露

  ATHN 据纽约邮报报道,Elliott资产管理计划退出竞买ATHN的计划

  AVP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Natura Cosmeticos表达对AVP收购的兴趣,随后Natura Cosmeticos发布声明称没有与AVP进行收购的协商

  IDT 宣布旗下Net2Phone收购加拿大UCaas供应商Versature,收购细节未披露

  MKL 宣布收购Brahmin的多数股权,并预计收购在今年四季度完成,收购协议细节未披露

  IBP 宣布收购商业防水服务供应商Water-Tite Solutions,收购细节未披露

  NXEO/UNVR UNVR宣布以20亿美元总价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NXEO,根据协议NXEO股东将每股获得0.305股UNVR股票和$3.29的现金,折合每股约$11.65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摆脱了最近以来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与此同时,欧洲各大基准股指也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关税 原油 黄金 美元 趣头条 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