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和电脑都看涨的时候 摩根大通嗅到危险气味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人类管理的对冲基金跟他们的机器人同行一样看涨,这让摩根大通警觉起来。

  随着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有证据表明,快钱投资者的仓位已经过高,跟1月份涨潮时期类似。

  从回报占比看(即贝塔值),追求多空股票策略的对冲基金在标普500指数上存在创纪录的风险敞口。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表示,风险平价和统计套利基金(两类量化投资者)的回报正在更加挂钩美国股票,接近2月份市场回调前的水平。

  所有这一切意味着,在下一次市场下跌期间,量化型和自由裁量型对冲基金的争相退出有可能放大市场跌幅。

  “我们的分析表明,美国股市的机构投资者头寸相当高,与1月份的水平相差不大,”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人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投资者的火力说明接下来要谨慎。根据摩根大通的估计,仅仅是自由裁量型多空股票基金就管理着约9,000亿美元资产。

  与此同时,风险平价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大约1200亿至5000亿美元之间。

  摩根大通注意到另一个量化派别的高风险敞口:相对价值多策略基金。这类基金利用各种工具之间统计显著性来套利。

  并非所有指标都表明极端情绪。

  一些一级经纪商跟踪的对冲基金账户显示较弱的风险偏好。摩根士丹利平台上的客户净杠杆率从3月60%的峰值下降至49%。

  摩根大通结论是,由于美国股市的做空兴趣下降,且波动率交易员预计市场波澜不惊,美国股市“脆弱性”的迹象正在形成。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对冲基金 摩根士丹利 美国股市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