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打压投资者投资热情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贸易纠纷对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导致投资者对股市兴趣降低,欧股收盘微幅收涨。泛斯托克欧洲600上涨0.1%,至378.31点。泛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0.1%,至378.31点,上周五上涨0.2%,上周收涨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全球贸易纠纷对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导致投资者对股市兴趣降低,欧股收盘微幅收涨。

  泛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0.1%,至378.31点,上周五上涨0.2%,上周收涨1%。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2%,至12,096.4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于5,348.87点,跌幅不到0.1%。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 UKX)也下跌不到0.1%,收于7302.10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指数(FTSE MIB I945)上涨1.1%,至21,111.40点,创下约一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欧元兑美元上涨0.5335%,报1欧元兑1.1673美元,纽约汇市周五尾盘报1.1622美元。英镑兑美元从1.3068美元跃升至1.3128美元,涨幅0.7117%。

  贸易紧张局势威胁到了周一的股市回报。

  英镑走强,目前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仍是关注的焦点,周四将举行三场峰会中的第一场,外界希望看到爱尔兰边界上的英国退欧问题取得进展。英镑走强可能对富时100指数构成压力,因为该指数的跨国公司的营收主要以其他货币计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警告称,所有“可能的”英国退欧结果都将“给英国经济带来损失”。英国商会周一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据报道,意大利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周一将与总理圭塞佩-孔戴(Guiseppe Conte)会面,商讨如何控制财政赤字。新预算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周一,泛斯托克600指数权重股H&M Hennes &Mauritz AB(HMB)上涨16.63%,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营收超过预期。对其物流基础设施的改造似乎已初见成效。

  生物科技公司ARGX(ARGX)宣布了一种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取得积极疗效后,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近4%,收盘下跌0.5%。投行史迪福(Stifel)的分析师曾表示,该消息应“降低”该公司的风险。

  德国商业软件集团SAP SE(SAP)是泛斯托克60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股价重挫1.3%。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纠纷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商业软件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