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特朗普政府反垄断审查 亚马逊应分拆为两家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财经新闻频道CNBC周一报道称,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周一表示,为减少监管风险,增加股东价值,亚马逊应当分拆为两家公司。

  花旗研究在研报中重申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称亚马逊依旧是其在互联网产业的“首选”。“最近有关对亚马逊进行调查,以及对这家网络巨头加以监管的呼声不绝于耳,”花旗分析师马克·梅(Mark May)在研报中称。“通过分拆零售和云计算业务AWS,亚马逊能够最小化或是避免不断增加的监管压力风险。”

  该分析师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痴迷于”亚马逊,特朗普政府可能会以反垄断为由追查亚马逊。他补充说,因为亚马逊的市值已逼近1万亿美元,且该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目前是全球首富,亚马逊将面临更多的详查。

  马克·梅认为,在分拆之后,亚马逊的零售业务的市值约为4000亿美元,将低于云计算公司AWS 6000亿美元的市值。“亚马逊零售业务较小的市值,可能会降低外界对其市场规模和主导地位的关注,”他说。该分析师维持亚马逊股票2250美元的目标股价,意味着较上周五的收盘价仍有14%的上涨空间。

  以下为马克·梅认为亚马逊应当分拆零售和AWS业务的其他7条原因:

  1.“为了更好地协调基于股票的薪酬/激励。”

  2.“执行贝索斯的接任计划,促进和保留关键高管。”

  3.“利用第二总部的计划。”

  4.“避免/最小化利益冲突。”

  5.“改进股东选择。”

  6.“通过单一业务获得更好的估值。”

  7.“为潜在收购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并购价格”

  亚马逊股价今年的表现远强于整体市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68.5%,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8.7%的涨幅。截至目前,亚马逊方面对花旗的研报未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花旗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