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债收益率升向3%对股市无威胁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等人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全球股市应该承受得住债券收益率上涨,特别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向3%;这道备受关注的关口,但股市主导板块可能发生轮动。

  “许多人担心,如果债券收益率再度走高,股票将不得不降低估值并因此表现不佳。我们不认同这个看法,”他们写道“估值仍有很大缓冲空间”。

  MSCI全球指数市盈率与30年均值一致,全球债券收益率比长期均值低近250个基点。

  预计强劲的盈利和加速增长的营收可部分抵消市盈率承受的下行压力。

  预计在收益率上升情况下,防御板块在股市的主导地位可能行将结束,例如在夏季期间上涨的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

  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受到关注,采矿、半导体、汽车和资本品“展现吸引力”。

  “在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以及新兴市场和欧元区经济活动可能在年底前企稳的情况下,收益率应该会上行”。

  注:摩根大通称最近股票回撤是买进机会。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摩根大通 MSCI全球指数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