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表示 无协议脱欧会让英国经济付出巨大代价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入了呼吁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阵营。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IMF在对英国的第四条磋商年度健康检查中表示,脱离欧盟的所有选项都是有代价的,但是无协议脱欧会让“英国经济付出巨大代价,欧盟经济体付出的代价则会小一些——在无序脱欧的情况下更是如此。”IMF表示,在达成协议前,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投资构成压力。

  该组织预计英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约为1.5%——前提是能及时达成贸易协定,并且此后的脱离进程较为顺利。IMF表示,更具破坏性的脱离可能会导致“结果显著恶化”。

  在磋商结果发布后与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必须听从IMF的警告,达成脱欧协议至关重要。他说,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大,但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IMF就英国无序脱欧发出警告之际,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几天前出席了旨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的内阁会议,他阐述了央行预测的最糟糕的情景,包括房价下跌、英镑走软以及贸易关税上升。

关键词阅读:IMF 英国经济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