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疯狂抛出黄金储备应对里拉危机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报道称,在过去三个月里,土耳其银行和其他类型的放贷机构总共兑现了45亿美元的黄金储备,用以应对流动性风险。

  Capital Economics高级新型市场经济学家Jason Tuvey 称,土耳其商业银行可能转向更具流动的资产,对银行债务加重的担忧体现在了银行债券收益率上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影是夏天里拉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他非常支持低利率。

  彭博指出土耳其央行周黄金持仓自从6月中旬以来下滑近20%至1550万盎司。

  土耳其央行在8月13日的声明中称,100亿土耳其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等价黄金被注入了金融系统。

  土耳其在贵金属市场扮演了重要角色,是全球前20的黄金持有国和前五黄金消费国。

关键词阅读:黄金储备 土耳其里拉 央行 低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