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朗普互撕的下场:耐克股价和销量齐创新高

  耐克在纪念其Just Do It商标30周年之际,使用了争议运动员Colin Kaepernick作为代言人,结果招致特朗普发推炮轰耐克不爱国。

  因为Colin Kaepernick曾经带头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比赛赛场上,在奏响美国国歌时单膝跪地,以抗议当时白人警察屠杀黑人和美国社会仍广泛存在的对有色人种的歧视。

  结果Colin Kaepernick被在2016年被NFL抵制后,除了被效力的俱乐部开除外,再没有其他俱乐部“敢”与其签约。

  在耐克的广告中,有无数人为了目标奋斗的人,当然也包括Kaepernick的身影,在广告台词中他们坚信,要相信一样事物,即使这代表会让你失去一切。就因为这样一句广告台词,却引起了特朗普支持者的强烈反对,表示耐克嘲讽特朗普,从而引起对耐克的抵制。他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烧球鞋,烧衣服,烧一切耐克的产品,并表示耐克是不爱国的产业,导致耐克在当天的股价市值大跌41亿美金。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就像评价一路下滑的NFL一样,耐克正被愤怒和抵制彻底扼杀。 我想知道他们是否曾想到会搞成这样? 至于NFL,我只是觉得很难看,并且会一直这么认为,直到他们重新站在国旗下!”

  但一周后剧情反转,耐克股价创出新高,销量暴增30%以上,今年迄今,耐克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8%,涨幅远超大盘,同期道指上涨近5%,标普500指数上涨近8%,纳指上涨近16%。

  特朗普的脸顿时肿了。

  耐克总裁也出来讲话称,“没关系,你们做了这么多事情,你们尽管这样做,但事实上我们的销量成长了31%,这代表了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当然不是耐克不在乎了,是因为反对特朗普的人在和特朗普的支持者在作斗争,而且反应了特朗普的反对者势力比特朗普支持者的势力大得多,而且Kaepernick也变成了美国新一代的叛逆偶像,反对特朗普反而使耐克和Kaepernick的形象有正面的加分作用。

  由于Kaepernick广告引起大量社交媒体讨论,过去一周耐克和Kaepernick的社交网络账号粉丝均大幅增加。据市场营销技术公司4C Insights称,这一广告引发了大量的网络热议,上周耐克的社交媒体关注度大幅增加。据4C数据显示,仅两天时间,关于耐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提及量和评论上升了1,678%。数据显示,Kaepernick本人提及量飙升362,280%。而且在第二周,第三周耐克的销量还在持续上升。

  当然耐克本身的吸引力也不能被轻视,这从耐克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中便可以看出。同时耐克很精准地把握了其核心消费者以及潜在耐克粉丝的心理期待。耐克消费者中有三分之二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且来自不同的种族文化背景。耐克和Kaepernick,在这部分人群中当然会受到巨大支持。

关键词阅读:耐克 股价 销量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