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事务大臣:英国与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上周五表示,英国与欧盟正“接近”达成退欧协议。欧盟领导人本周将在萨尔茨堡开会。

  英国与欧盟都希望在11月中之前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本周的欧盟非正式峰会将是退欧协商的“中途停留站”,将让欧盟领导人首次得以就她的退欧计划展开讨论。

  “虽然还有一些实质性分歧有待我们解决,但显然我们的团队正接近就退欧协议的现有问题达成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且正在以正确的精神,就未来的双方关系进行富有成果的讨论,”拉布在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通话后表示。

  “我们重申了我们有意愿投入必要的时间与精力、让这些协商成功达成成果,”他说,并补充称两人同意在萨尔茨堡会后再次评估现状。

  巴尼尔在推特上表示,他与拉布进行了“有益的对话”,但欧盟与英国之间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和欧盟食品保护体系的等关键分歧仍未解决。(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首相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