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联储面临维持经济持续回升的艰巨挑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在低失业恐导致经济过热之际,美联储试图维持经济处于回升轨道面临“艰巨挑战”时期。

  “对于美联储而言,问题在于如何管控货币政策以试图维持经济长时间扩张。这将变得相当有挑战性,”耶伦在一场于华盛顿举办的活动上表示,她所指的是央行所面临的两难,也就是在避免通胀窜升的同时不让经济成长受抑。

  由于经济已经实质达成全面就业、甚至超越全面就业水准,理论上薪资及物价应该会上扬,因企业争聘员工,且劳工有更多的钱用来消费。尽管数据上来看还不明显,但耶伦称她仍担心这个问题。

  她在布鲁金斯学会向记者表示,“在现在这样的时候,我会担心经济处于可能过热状态。我认为不会很快,但有可能会发生。”

  耶伦七个月前将美联储主席位置交棒给鲍威尔之后,一直保持低调。

  耶伦表示,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之前,美联储应该明确承诺维持利率于低点,直到下次滑坡的冲击完全被抵销,这与当前货币政策的执行方式有着显着差异。

  美联储今年已经两度升息,预料9月25-26日政策会议上将再度升息。

  耶伦同时也深入探讨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他的同僚所面临的挑战。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本周发布的一篇论文中指出,美联储过去在超低失业期的管控纪录不佳,之后往往会出现衰退。

  耶伦称,在目前3.9%的失业率水平下,美联储下一步举措需小心。

  耶伦指出,当前预估显示,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将逐渐让劳动市场压力缓解一些。历史上几乎从未发生过失业率上升之际没有出现衰退的情形...能否成功地做到在失业率上升同时,不引发下一波经济衰退呢?”(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耶伦 美联储主席 经济成长 衰退 维持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