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正考虑将大量资产从伦敦转移至法兰克福

  金融界美股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日表示,在英国计划明年退出欧盟后,德意志银行正考虑将大量资产从伦敦转移至法兰克福以满足欧洲监管机构的要求。德银还将在英国退欧后将其英国子公司转型为受控的子公司(ringfenced subsidiary),并降低其英国业务的规模和复杂性。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德意志银行可能最终将其约6000亿欧元资金的四分之三从伦敦转移到其总部。这相当于欧洲银行在英国持有资产总额的近一半的资产转移将对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造成重大打击。在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下,伦敦金融城已看到海外银行将业务转移至欧洲大陆。

  英国将于明年3月离开欧盟,作为欧元区最大银行的主要监管机构,欧洲央行坚持要求德意志银行在德国增加资本和流动性,以遵守“第三国”分行的规定。

  知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的要求变得如此繁重,以至于德意志银行在英国脱欧后将其英国子公司转变为一家受控子公司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尽管德意志银行尚未就资产转移规模做出最终决定,但该行已开始缩减其在英国的业务。英国金融时报7月报道称,该银行近一半的欧元清算活动已转移至法兰克福,并正在建立一个新的预订中心,处理在伦敦预订的欧洲交易。

  据悉,德银正在考虑的一个选择是缩小伦敦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使其最终规模小于美国控股公司,后者拥有约1450亿美元资产。

  任何大规模资产转移都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是可能需要三至五年甚至更长时间。该报补充称,建立一家限制资金的英国子公司,可能会令德意志银行付出数亿欧元的代价。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金融城 资产总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