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IPO五遭临停难阻飙升 蔚来过山车行情遭重挫

摘要
中概股周五波澜起伏,趣头条不断刷新数据IPO首日收涨128%,创下今年美国IPO规模超过500万美元股票的最大首日涨幅。蔚来汽车过山车式震荡重挫近15%,振幅接近30%,市值勉强守住百亿美金。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因为两支中概股波澜起伏,趣头条更是不断刷新数据,根据彭博数据,趣头条上市首日收涨128%,创下今年美国IPO规模超过500万美元股票的最大首日涨幅。在此之前,今年IPO首日涨幅最大的是Zscaler,该股3月16日上市,首日上涨106%。

  腾讯投资的中国新闻、视频综合平台趣头条在美国挂牌首日大涨逾一倍,因走势动荡数次导致交易暂停,上演“五熔断”心跳行情,挂牌首日盘中反复停牌,市值翻倍不止,一度疯涨190%。在五度停牌后,趣头条涨幅渐渐有所收窄,最终收涨128%,报15.97美元。

  趣头条将发行价定在招股区间低端且缩小发行规模,开盘报9.1美元,较发行价7美元涨30%。开盘不到2分钟暂停交易,涨幅近50%。开盘约12分钟,涨幅扩大至80%,再度熔断;开盘不到20分钟,涨幅113%,第三次熔断;开盘半小时,涨幅收窄至95%,第四次熔断;开盘约两小时,涨幅扩大至190%,突破20美元关口,市值近60亿美元,20分钟后涨幅收窄至138%,第五次触发熔断。趣头条最终收报15.97美元,涨幅128.14%。

  根据周五发布的声明,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以每股7美元发行1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筹资8400万美元。该公司原计划发行1600万股,招股价为每股7至9美元。

  除去“一路高歌”的趣头条,另一个中概股蔚来汽车也很能折腾,继昨日飙升76%之后,今日“坐过山车”。

  蔚来汽车周三上市首日上涨5%,次日收涨76%。周五盘前涨势不减,一度上涨19%,达到13.80美元。

  但今日开盘上涨13%后迅速跳水,在下跌达到12%后,被暂停交易5分钟。恢复交易瞬间跌幅达到20%,但随即反弹。跌幅缩小至6%后,再度暂停交易5分钟。

  两次熔断之后蔚来汽车股价逐步回升,一度转涨至12.39美元,涨幅达6.81%。但好景不长,随后一路转跌,最终收跌14.66%,报9.90美元。

  因蔚来汽车流通股只有1.6亿股,少量资金就可以左右该股走势。该股周四收盘上涨75%,盘中一度上涨90%以上。

  所谓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的最新规定,熔断机制除针对股市大盘的熔断机制外,还设有“限制价格波动上下限”的机制。如果某只个股的交易价格在5分钟内涨跌幅超过10%,则需暂停交易。如果该个股交易价格在15秒钟内仍未回到规定的“价格波动区间”内,将暂停交易5分钟。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趣头条 IPO 蔚来汽车 市值 熔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