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但黄金本周上涨终结两周连跌走势

摘要
强劲经济数据为美元汇率提供支持从而导致贵金属价格下挫。纽约黄金下跌7.10美元,报收1201.10美元跌幅0.6%。但本周累计微涨70美分,结束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表现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元汇率提供了支持,从而导致贵金属价格下挫。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1.10美元,跌幅为0.6%。与上周五每盎司1200.40美元的收盘价相比,该合约小幅上涨了70美分,结束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

  美元汇率周五上涨,导致金价承压。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4%,连续第三个月增长,且增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与此同时,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00.8,相比之下8月份为96.2。但在另一方面,零售销售数据则表现相对疲弱,8月份零售销售仅环比增长0.1%,创下了六个月以来的最小单月增幅。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至94.928。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Kaplan)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逐步地、有耐心地加息,并应加息至中性水平。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Evans)则表示,是时候回归更传统的货币政策了,点阵图表明利率在2019和2020年将升至3%~3.5%。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14.142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期银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下跌0.2%。

  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磅2.646美元,本周则仍旧累计上涨了0.9%左右。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798.60美元,本周则累计上涨了2.3%。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盎司970.50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累计上涨了0.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5%,本周大致平走;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6%,本周跌近0.5%;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3%,本周则累涨0.8%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通货膨胀 货币政策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