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身家本周增长约4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四承诺,他将投入20亿美元资金创建慈善基金Bezos Day One Fund。

  尽管贝索斯将捐出这笔资金,但由于最近以来亚马逊股价一直都在迅速上涨的缘故,到本周结束时贝索斯的财富预计将比本周开始时更高。亚马逊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上涨7美元,报收于1952美元,从而使得贝索斯所持该公司股份的价值达到了近1580亿美元,与上周末相比增加了40亿美元左右。单单是在周四一天,贝索斯的财富就增加了5亿美元左右。

  贝索斯周四在推特(NYSE:TWTR)上宣布了上述计划,他在当时表示,这项慈善计划的内容包括在低收入社区设立新的幼儿园。另外,“首日基金”还将向为无家可归的家庭提供支持的现有非营利慈善机构捐献资金。

  在宣布这项计划时,贝索斯发布了一份很长的公开声明。他在声明中陈述了自己整体上的慈善事业相关记录,希望借此对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为首的批评人士做出反击。

  此外贝索斯还说道,他拥有《华盛顿邮报》是为了“支持美国的民主”。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一直都对贝索斯多有指摘,主要是由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经常都会批评特朗普政府。

  最近,亚马逊刚刚成为了全球第二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仅次于苹果公司(NASDAQ:AAPL)。

  在华尔街,亚马逊也一直都经常面临各种批评,原因是贝索斯决定以创造长期价值而非短期利润为目标。在2000年到2002年的科技股崩盘时期,亚马逊股价一度暴跌95%,股价触及6美元的低点,当时亚马逊不得不站出来否认有关该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的恶意传闻。

  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亚马逊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70%,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股价 贝索斯 身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