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称美债收益率将涨至5% 投资者并不买账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达到5%或更高。不过,ETF买家似乎并不买账。

  投资者正将大量资金涌入追踪房产投资、公共事业股和长期国债的ETF基金。这些基金往往在利率处于低位时表现良好。

  Independence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向彭博表示,下注收益率将保持低位是一个冒险的举动。而随着贸易风险加剧,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导致美联储放缓加息的步伐。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短暂上涨至3%以上,股市表现良好,金融股表现优于大市。相反,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股表现不及大盘。

  本月以来,在美国上市的跟踪房地产股的ETF已超过2.58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净流入。

  本月早些时候,今年FOMC票委、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周三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演讲时表示,未来一年或两年内美联储应该坚持逐步加息路径,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平。

  她的理由是,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助长了经济的需求端。美国二季度GDP录得四年来最快扩张,经济增长前景坚实(solid),失业率接近1969年以来最低,劳动力市场强劲(strong),薪资增幅展现令人振奋的迹象,加息超过中性利率有助于防止经济过热。

  媒体也注意到,Brainard也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警告当金融失衡风险出现时,不排除激进加息的可能性。她表示:

  “现有信息显示,逐步加息还是合适的,但一旦情况生变,美联储也不会迟疑,将果断采取行动。例如,当底层通胀意外暴涨时,可能适合偏离现有的逐步加息路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在上月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表示,如果通胀预期实质性地走高或走低,或者危机再次浮现魅影时,“美联储将采取一切行动”。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