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卡尼警告:无协议脱欧的影响堪比金融危机

  《卫报》援引来自英国内阁的消息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已经向内阁成员发出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是灾难性的。

  JD Wetherspoon创始人Tim Martin认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是“完全错误的”,他认为无协议脱欧最符合英国的利益。卡尼曾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混乱。

  同时,卡尼据悉发出警告,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加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对高级政府大臣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让利率上升而不是下跌。

  卡尼周四出席了内阁会议,阐述英国央行计划如何应对无序脱欧。他对与会者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导致英镑下跌,关税上升,从而推高通胀率。

  因消息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这会让英国央行更难以像2016年脱欧公投后那样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支持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记者在非办公时间发出的置评请求。

  卡尼还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让房价下跌超过35%,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其压力测试显示银行业可以承受最糟糕的情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一致决定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他们重申,未来最大挑战来自英国脱欧,英国脱离欧盟后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已经上升。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金融危机 协议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