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重挫 美国或禁止加拿大大麻投资者入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从下月开始,娱乐大麻在加拿大将全面合法化。不过投资大麻相关股票、在大麻行业工作或使用大麻的加拿大人,可能面临终身被禁止入境美国的风险。

  虽然此前已有消息称大麻使用者和大麻行业工作者可能面临终身赴美禁令,但这一风险延伸到大麻股投资者还是个新闻。

  受此消息影响,周四盘后交易中大麻相关股票普遍大跌,Tilray下跌逾7.5%,Canopy下跌1.4%,Cronos下跌逾3.5%。

  据Politico报道,在10月17日加拿大全面解禁娱乐大麻后,加拿大人入境美国可能受到影响。虽然大麻在美国一些州是合法的,但联邦政府仍将大麻列为违禁品。因此,大麻行业工作者和投资者可能被认为是在助长贩毒。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负责边境行动的官员托德-欧文(Todd Owen)对Politico表示,来自以色列等国的大麻投资者此前已被拒绝进入美国。他说:“我们不认为这是一项合法的业务。促进合法大麻产业在被认为合法的美国各州或加拿大扩散可能会影响个人在美国的可接受性。”

  上个月,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News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悄悄加大对大麻的打击力度,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直言不讳地反对大麻合法化。

  欧文对Politico表示,美国海关人员可能不会直接询问每一个入境的加拿大人是否使用过大麻,或者是否在大麻行业工作或投资,但其他因素,比如车上的气味,或者嗅毒犬检测出的大麻残留物,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调查。

  边检人员通常会问那些穿越边境的人,他们是以什么为生的。欧文表示:“如果你为这个行业工作,那就是不可受理的理由。”而如果你对检查人员说谎,也将被终身禁止入境。

关键词阅读:大麻股 美国海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