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冷水难灭市场热情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联储官员讲话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同时中美有望重启贸易谈判和欧股上涨提振市场乐观情绪,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联储官员讲话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同时中美有望重启贸易谈判和欧股上涨提振市场乐观情绪,美股微幅上涨。

  普500指数高开1.70点,涨幅0.06%,报2905.8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2.83点,涨幅0.09%,报26168.8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9.48点,涨幅0.12%,报8023.19点。

  在周二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0.6%,报26145.99点,本月以来首次报收于26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2904.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报收于8013.71点。与8月29日创下的2914.04点的历史收盘高点相比,标普500指数仅差0.3%。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0.9%,标普500指数上涨1.1%,纳指上涨1.4%。这三项基准股指都从上周的下跌走势中反弹。

  市场驱动力

  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起到了帮助推动股市上涨的作用。

  飓风佛罗伦斯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海岸。根据CoreLogic作出的预测,这一飓风所带来的大风和暴雨天气预计将会带来30亿美元到5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飓风佛罗伦斯正在缓慢移动中,现已降级为一级飓风,但其危险性则并未有所降低,预计将会带来“灾难性”的洪水。

  市场分析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冷却和工资上升的形势下,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的表现仍将延续下去,美国股市持续的流出则表明,我们并非处在这个牛市中的‘非理性繁荣’阶段。”英国在线交易及差价合约(CFD)平台提供商IG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克里斯·比彻姆(Chris Beauchamp)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经济数据

  投资者将重点关注8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报告,这份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半公布。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相比之下7月份为环比增长0.5%。同一时间,8月份进口价格指数报告也将发布。

  到北京时间周五晚上9点15分,8月份工业生产报告将会公布;随后,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和7月份商业库存报告则都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发布。

  美联储相关消息方面,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盘前发布讲话。随后,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将在美股市场收盘以后发表讲话。

  个股消息

  蔚来汽车周五盘前大涨逾20%,市值超过长城汽车。截至发稿,蔚来汽车盘前涨20.43%,报13.97美元。周四,蔚来汽车收涨75.76%,报11.60美元。蔚来股价盘中涨幅一度扩大到90%,市值触及130亿美元。

  据IPOBoutique.com公布的数据显示,趣头条已将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定为7美元,为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7美元至9美元的低端。趣头条将在IPO中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包括承销商可认购的240万股超额配售股份,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费用之前,趣头条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最多募集到1.288亿美元资金。

  大麻相关股票在周五盘前的交易中有所下跌,原因是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对那些投资或供职于这个行业或是使用大麻的人颁布终生不能进入美国的禁令。Tilray Inc. (TLRY)盘前股价大幅下跌近8%,Cronos Group Inc.(CRON)跌4%,Cronos Group Inc. (CRON)跌2.4%。

  NiSource Inc. (NI)盘前股价下跌11%,原因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波士顿外围城镇发生了天然气相关爆炸事故之后,这家公司旗下七个受监管公用事业公司之一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Columbia Gas)的客户已被要求疏散。

  Adobe(ADBE)在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后发布第三财季业绩,该公司当季营收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再创历史纪录;公司当季盈利6.66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34美元。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1.73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亚洲股市也大体收盘走高。

  黄金和原油期货价格均小幅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则保持稳定。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纠纷 原油 黄金 美元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