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低未能带来提振 黄金两周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尽管美元指数周四继续走低,但仍旧未能对金价形成足够支持,黄金期货从两周收盘高点回落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208.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尽管美元指数周四继续走低,但仍旧未能对金价形成足够支持,黄金期货从两周收盘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8.20美元,跌幅为0.2%,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18美元的两周即日高点。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10.9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土耳其央行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以及通货膨胀和初请失业金报告等美国经济数据发布之后,美元指数抹平了此前的涨幅。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4.55,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上涨了2.6%。

  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对其前瞻指导作出了微妙改动,宣布该行计划在今年12月终结债券购买计划。英国央行政策利率0.75%,预期0.75%,前值0.75%。土耳其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24%,市场预期21%,此前为17.75%。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报告称,8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市场广泛关注的一项通货膨胀指标——增长0.2%,相比之下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长0.3%。美国9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4万人,预期21万人,前值20.3万人修正为20.5万人。

  在美联储周三公布了所谓的“褐皮书”报告后,黄金价格在该日场内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市场目前仍旧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晚些时候上调基准利率,并很有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14.244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磅2.683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803.3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968.70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通货膨胀 货币政策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