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国际贸易形势及欧央行货币决议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最新局势,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有所上涨,欧股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76.52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最新局势,同时消化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但英镑兑美元汇率有所上涨未市场带来压力,欧股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76.52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5%。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3.3%。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于12055.5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328.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281.57点。能源股和烟草股周四下跌,从而导致英国股市承压。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短暂站到了每欧元1.17美元上方,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2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110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48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交易商周四关注的焦点是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土耳其央行都在当日作出了利率决定。

  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对其前瞻指导作出了微妙改动,宣布该行计划在今年12月终结债券购买计划,并至少在明年夏季之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另外,欧洲央行还确认将从10月份开始以每个月150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的规模购买债券。

  英国央行政策利率0.75%,预期0.75%,前值0.75%。英国9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预期4350亿英镑,前值4350亿英镑。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9-0。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符合预期。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涨近5%,原因是此前土耳其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24%,市场预期21%,此前为17.75%。此前,土耳其里拉一度下跌超过3%,原因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我们应该下调处于高位的利率。

  此外,欧洲股市对英国脱欧相关消息一直都很敏感。本周以来,英镑对投资者来说一直都颇具吸引力,原因是交易商对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很快达成的前景变得更加乐观。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英镑兑美元汇率已经累计上涨了1%。

  烟草股中,英美烟草集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股价收盘下跌1.9%,帝国烟草集团(Imperial Brands PLC)下跌2.5%。

  其它个股方面,法国Natixis银行大涨3.1%,原因是该行上调了业绩展望,并称其正计划出售旗下零售银行业务。另一方面,订餐公司Delivery Hero AG股价收盘下跌3%以上,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上半年财报。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国际贸易 欧元 汇率 英镑 烟草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