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珀:美股牛市已进入后期阶段 但仍看好FB和美光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对冲基金大佬、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周四接受CNBC采访,分享了他的市场观点。他认为,美国股市的牛市已经进入了后期阶段,并称其已经卖出了一部分持股。

  泰珀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Halftime Report”采访时说道,现在他对股市的敞口为25%左右。“我已经减少了自己对股市的敞口。”他说道。

  在今年1月份时,泰珀对股市的立场则要更加乐观一些,他曾在当时向CNBC表示,股票市场的牛市仍有上升的空间,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出台了减税政策,而且股票的估值也还是合理的。

  减税政策

  而在周四接受采访时,泰珀则表示减税政策过于激进了,很可能是从未来“借”来了经济增长。

  “有些减税措施是很好的,但有些则没那么好。”泰珀说道。他还说道,在经济正在增长之际,减税政策有些“过度”了。

  去年,特朗普和共和党推进了大规模的减税政策,预计这种政策将令联邦政府赤字扩大1.5万亿美元。而在今天,美国国会批准更多减税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上升,根据联合税收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作出的估测,这可能会令联邦政府赤字进一步增加6270亿美元。

  泰珀在采访中表示,这可能会在未来造成不好的后果。“我并不认为我们需要(在如此之高的程度上)减税”,他说道。“我们是否正在从未来‘借’来经济增长呢?”

  他还补充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很可能不得不‘血债血偿’。”

  看好Facebook和美光

  泰珀认为,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的当前股价来看,这只股票看起来“还挺便宜的”。

  “从增长率的角度来看,这只股票在当下的市场上还是挺便宜ID。因此,我们仍旧持有这只股票,持股规模跟以前一样大。”泰珀说道。在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后,Facebook股价从周四早些时候触及的低点回升,但仍呈现出小幅下跌的走势。

  与此同时,泰珀还称其仍旧“非常看好”美光科技(NASDAQ:MU)的股票。

  受此影响,美光科技股价在周四的最新的交易中上涨了6%左右。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自1993年成立以来,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的年度毛回报率达到了30%以上。目前,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总额为140亿美元左右。

  除了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以外,这位亿万富翁投资人还是全美橄榄球联盟(NFL)卡罗莱纳黑豹队(Carolina Panthers)的老板。

关键词阅读:牛市 对冲基金 减税政策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