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预算赤字增加至8980亿美元 超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预算赤字在截至8月份的11个月中扩大至8980亿美元,超过了国会预算办公室对特朗普任期第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的预测。

  美国财政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0月至8月期间的预算赤字相比去年同期的6740亿美元增长了三分之一。支出增长7%至3.88万亿美元,收入增长1%至2.99万亿美元。来自企业的收入下降至1630亿美元,比一年前减少710亿美元。

  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的财政赤字继续膨胀,从而引发对该国目前已达21.5万亿美元的债务负担将失控的担忧。减税以及政府支出增加正在增加预算压力。

  白宫表示,减税将通过更快的经济增长来创造更多收入,从而覆盖自身的成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警告称,减税或会使国家债务走上不可持续的道路,并可能导致经济过热。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7年的财政赤字为6660亿美元,高于之前一年的5860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是一个无党派的国会研究机构,其在4月份曾估计,整个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将增加到8040亿美元,然后在2019财年将扩大到9810亿美元,到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

  在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减税和支出增加纳入预测之前,该机构预测美国财政赤字将在2022年前才会超过1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预算赤字 减税 国会预算 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