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Bostic赞成“未来几个季度”逐步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在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发表讲话时表示,他赞成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原因是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并且通货膨胀率接近央行的2%目标。

  Bostic表示,“当经济状况良好并且能独自运行下去时,就像现在一样,我认为货币政策应该走向中性立场。”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名义利率会逐渐上调。”

  Bostic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大幅加速。”

  Bostic称,“近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相当强劲,有助于支持目前的强劲劳动力市场表现。”

  “到目前为止,关税担忧对美国企业投资的负面影响还很小。”

  “值得担忧的理由是”30%的制造企业表示他们正因为关税疑虑而重新评估他们的资本支出计划。

  “持续关税担忧对美国企业投资的负面影响可能很容易就会增加。”

  注: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Bostic于2017年接掌亚特兰大联储银行。

关键词阅读:Bostic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