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硬脱欧或导致衰退 英国已开始制定应对计划

  政府周四告诉公众和企业,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硬退欧”可能会增加英国人的手机漫游费用、干扰数据共享并迫使英国驾驶员必须获得国际驾照以在欧洲开车。

  最近来自欧盟的信号显示,英国与欧盟有可能在明年3月29日之前达成协议,这提振了市场希望。目前,双方仍然对退欧协议的五分之一细节存在分歧。

  许多商业领袖和投资者担心,政治风向可能影响双方达成协议,令英国硬脱欧。这将削弱西方国家的影响力,扼杀金融市场和贸易动脉。

  而英国已经对硬退欧的影响进行规划,并于周四发布了28份技术通告,这些通告涵盖了硬脱欧对环境标准、制造商认证等领域的影响。

  英国政府告诫说,一项“无交易”的英国退欧将使英国公民和企业的生活变得更加复杂、昂贵和官僚化。

  例如,英国企业必须确保他们仍能收到有关欧洲客户的个人数据,而许多出口自英国的产品必须在欧盟重新进行安全测试。

  英国退欧部长Dominic Raab表示,英国硬脱欧可能不大,英国终将应对挑战并蓬勃发展。

  不过,评级机构穆迪则不那么乐观。该机构警告称,硬退欧的风险近月来显著增加,这将伤及英国经济。英国经济可能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

  穆迪指出:“最直接的影响是英镑大跌,导致短期内通胀飙升,硬脱欧后2-3年内实际收入下降。这将转而影响消费者指出,抑制增长,令带来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穆迪 英国经济 英国政府 国际驾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