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成立"Day One基金"帮助无家可归的人

  金融界美股讯 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今日宣布成立“Day One基金”,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MacKenzie)将向该基金投资20亿美元,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并创建幼儿园。

  贝索斯在Twitter上称:“麦肯齐和我有一个信念,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为他人服务。”

  “Day One”(第一天)是贝索斯永恒不变的箴言:相对而言,我们仍处于互联网的“第一天”;因此,亚马逊也才刚刚开始。当前,亚马逊“总部”就在“Day 1 Tower”(第一天大厦)。

  “Day One基金”分为两部分,“Day One家庭基金”和“Day One学术基金”,前者致力于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们,后者计划在低收入社区建设非营利性幼儿园。

  贝索斯在一份声明中称:“Day One家庭基金将向一些慈善机构和维权组织发放年度奖金,Day One学术基金将在低收入社区建设并运营高质量的全额奖学金制幼儿园。我们将成立家专门的机构来直接运营这些学校。”

  贝索斯目前是全球首富,个人净资产约1600亿美元。本月初,亚马逊股价一度涨至2050美元,市值也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Twitter 基金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