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新王”所罗门管理层大改组:任命新任COO和CFO

  金融界美股讯 今年10月1日将正式履职的高盛“新王”、候任CEO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四宣布了公司最高管理层的重大改组,凸显“投行升、交易降”的内部文化新格局。

  高盛任命John E. Waldron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10月1日生效;任命Stephen M. Scherr担任首席财务官(CFO),于11月5日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生效。现任CFO R. Martin Chavez将成为董事会副主席,以及证券交易部门的三个联席主管之一。

  财经媒体CNBC评论称,这是所罗门年初被任命为CEO接班人之后的最大改组举动,从2017年5月起担任贝兰克梵时期CFO的Chavez被换岗符合外界预期。

  最新被提名为CFO的Scherr曾担任高盛消费与商业银行分支的主管,被提名为总裁兼COO的Waldron曾任投行部门联席主管,投行部恰好是所罗门的“娘家”。

  因此,所罗门今日对最高管理层的调整举动符合高盛内部广泛预期,也体现了投行业务和消费金融新领域的未来战略地位。改组后,高盛未来的CEO、COO和CFO都拥有资深投行背景,而1999年高盛上市后的主导部门、现任CEO贝兰克梵的“娘家”交易部门势力衰落。

  虽然“投行人”Waldron担任所罗门副手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但没有给他搭配一位联席总裁略微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人们一直认为,高盛会再任命一位出自交易部门的高管担任联席总裁。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发布后不到10分钟,高盛迅速予以证实。高盛股价短线急跌,随后纠结于平盘位上下。此前曾连续11个交易日收跌,创1999年上市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所罗门随后声明表示,过去20年与新提名的总裁和CFO都共事过,相信他们会帮助公司继续前进,未来三人将密切合作,以期拓展和执行策略、扩大客户基数、确保强大的风险和资本管理能力,以及捍卫高盛独特的企业文化。

  “旧王”贝兰克梵也表示,随着高盛准备迎接下一段成长时期,很高兴即将卸任CFO的Chavez可以帮助领导证券交易业务,这个业务也在持续经历快速转型,并相信10月1日后新的管理团队是强有力和高效的。

  据彭博社介绍,未来的高盛“二把手”Waldron现年49岁,与56岁的所罗门都是资深投行老兵,关系也很亲密。两人之前在贝尔斯登公司就是同事,在巴哈马和纽约哈德逊河谷都拥有房产。

  与所罗门严厉、要求很高的领导风格不同,Waldron在高盛最能盈利的部门(投行部)风格较为温和,被定义为“典型的投行人士”,例如高尔夫球打得好,是完美的推销员,执行能力很强。

  Waldron还有一个能力被高盛看重,就是跟主流大企业的领导层关系不错。例如他与传媒大亨默多克私交很好,高盛借此得到了迪士尼用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的顾问业务。

  未来的CFO Scherr在去年担任高盛消费与商业银行业务主管之前,曾做过高盛的首席战略官,带领团队决定高盛应进军哪些新业务和收购事宜。(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高盛 新王 COO 管理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