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坚持逐步撤出QE 尽管经济料将减速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仍足以应对全球风险,即便欧洲央行最新预测显示,经济降温速度会比先前预测的略快一些。

  “尽管经过2017年的强劲增长后经济有所缓和,但最新数据整体上证实经济呈现出持续而基础广泛的增长,”这位欧洲央行行长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确认将在下个月削减资产购买规模,且预计年底前逐步撤出这项政策。“与此同时,与保护主义抬头,新兴市场动荡及金融市场动荡相关的不确定因素也越来越突出。”

  就在德拉吉讲话数小时前,土耳其央行决定上调政策利率,而且是总统埃尔多安上台以来最大的加息幅度,这个新兴市场动荡之际的最新转折,加之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英国脱欧,无不使全球环境变得更为复杂。虽然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测,但下调幅度较小,而且通胀预估与上一轮预测相同。

  

欧洲央行2018年9月的预测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经济增速 2%(上次预估2.1%) 1.8%(上次预估1.9%) 1.7%(上次预估1.7%)
通胀率 1.7%(上次预估1.7%) 1.7%(上次预估1.7%) 1.7%(上次预估1.7%)

  德拉吉称,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与管理委员会一年多来使用的措辞保持一致。据彭博本周报道,编制最新经济预测的货币委员会认为现在风险倾向于下行。管理委员会有权做出自己的评估。

  “我们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符合我们的目标,”德拉吉表示,并补充说“仍需大量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来进一步推升内部价格压力,以及中期内的整体通胀水平。”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德拉吉 经济增速 Q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